close

戲偶.gif  

好一前陣子,
我哥RED、小憲不知哪時迷上了看布袋戲,
但那時我還沒跟著他們看~
只回想到小時候在鄉下看的布袋戲表演畫面,
戲偶的對話內容跟用詞,
我聽不太懂這樣,
人物飛來飛去的也不知道在幹麻~
但是這樣的表演看了還是覺得有趣好玩!!
以前有一陣子覺得布袋戲偶很可怕~ ˊ ˋ
(一定是個人恐怖片看太多...)

但是跟著看了幾集之後才發現,
怎麼跟我想的不一樣,
現在的布袋戲好進步,還高畫質,
無論配樂、特效都提升了好多,
裡頭的用詞也好現代化,
都會有種莫名的吸引力!!
還有故事劇情也都好精彩,
而且戲偶都變得好精緻~
也因為戲偶變大尊的關係,
所以較細微的肢體動作都能夠更生動,
身體姿態、人物的神情都有傳神到,
每位角色都有自己的個性特質,
根本就沒有那種不俐落的感覺,
有種實況live現場直播的Feel,
心情會隨著劇情跟著上下擺盪著!!
還有片頭片尾的歌曲都很好聽~


哎呀~講這麼多我也只是想說
我是因為看到戲中裡頭的兩位有趣角色
才發始看的~這兩位的搭配組合根本棒棒!!
比喻來說就像是燒餅油條!!??哈哈~夠錢顯易懂的, XDD

 


光流台笑.jpg  

 

現在都好期待下一集的登場,
甚至連以前的都會想看,
台灣的布袋戲文化真的很棒!!一定要維持下去~讚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